跑步想第一的乌龟

杨戬×我 天命不可违12

•青梅竹马文学

•走主线走主线,最后肯定是全员he!

•ooc致歉,第一人称,无文笔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其实有些事情是可以看得出来些许端倪的。

  比如杨婵遇到心悦的人了。

  起初只是一些很小很小的事情。

  比如她修剪月季的时候不小心被刺到的手指,望着我和杨戬时向往而又憧憬的神情,或越来越频繁的,出门的频率。

  但我其实一开始的时候,并没有意识到她是谈恋爱了,只觉得应该是她太累。

  直到某一天夜晚,我看见了红鸾星在天空中闪的离奇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彼时我正喝着茶盏中新启的茶,一言不发的垂眸看着眼前正在发呆的杨婵。

  她最近总是会时不时发呆。

  于是不自觉的就联想到了那天看到过的,闪亮的红鸾星。

  “……姐姐?”我喊她。

  她就好像如梦初醒般抖了一下,紧接着才回过头来看我。

  “……嗯?”她有些慌乱的拿手抚了抚头发,“怎么了?”

  我拧眉,随即将她面前凉透的茶盏换了一杯。

  “在这里坐着有些无趣了。”我撑着脸颊,假装兴冲冲的看她。“姐姐在闭关的时候都经历了哪些有趣的事情呐,可否与我说说?”

  以往问她出了什么事的时候,她总是回答没什么,于是我也渐渐不再问了,直到现在。但姐姐时常发呆的情况着实看着令人心急,所以才想起来要找个别的话题来,企图撬开一点这不为人知的真相。

  但好似姐姐更加的不知所措了,还带着一点点,可疑的羞赧。

  我不知是否是我看错了。

  “闭关……闭关能有什么事情?不就是修炼吗?”

  她不敢看我的眼睛。

  “那……那经验呢?经验也没有吗?”

  我穷追不舍。

  看姐姐支支吾吾的语气,我就有些明白了。且不论是出了什么问题,但问题肯定是出在闭关上了。

  于是我就一番狂轰滥炸,姐姐架不住我的攻势,便在一处细微的地方露了马脚,被我捉了出来。

  她也不好再瞒我,只能说了。

  “那先说好,你不许告诉任何人!”

  她点着我的脑门。

  我举起了三根手指,严肃发誓。

  “我肯定不告诉任何人!”

  此刻我还没意识到,十几分钟后,要发生什么震惊的事情。

  其实闭关分好几种。

  一种是纯提升修为,悟静勘道的,另一种就是下凡历劫的。

  历劫又分为好多种。

  杀劫,怨劫,情劫等等。

  杨婵此次闭关,便是去跨了情劫了。

  其实本来就应该在看见红鸾星的时候就要想到这个可能性的,但不知是否是我自己的主观臆断或是旁的什么,我想了这么久,竟一点也没往这里想。

  于是在听到真相的那一刻,我才如此惊讶。

  但惊讶的情绪其实并没有停留太久,因为在我意识到情劫这两个字的时候,我就只剩如坠冰窟这四个字的情绪了。

  杨婵的情劫是凡人。

  神仙与凡人私通,是犯了天条的。

  “……我明知道这不对,但是……但是我还是无法抑制,我无法抑制我爱他……”

  我忽然想起了小时候,瑶姬陪着我们一起玩儿荡秋千的时候。

  风和气息轻轻的晃着秋千下的小草,我们三个坐在秋千上欢笑。

  然后又突然转到了叔叔揽着我们,保护着我们,自己却痛的颤抖的画面。

  我一下子就抓住了杨婵的手臂。

  “……阿姐……”我声音干涩。

  “阿姐不要去找他好吗?”

  彼时我脑子混乱不堪,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,在说什么。

  我承认我自私,我为了自己不想失去阿姐,而去劝说阿姐放弃她自己的爱情。

  可我就是自私。

  “……秀秀……秀秀!”

  于是在脑子一群浆糊的时候,突然就被这一声声拔高的声调拉回了原地。

  我听到她扯着别的事情,想要来补救一下对我的冲击。

  “其实我闭关结束后,女娲娘娘还给了我一盏宝莲灯,让我等一段时间,听通知去镇守华山。”

  你别说,这转移注意力还真的是可以成功的。

  至少我当时乱糟糟的脑子中,还能够堪堪提取出“镇山”这两个字。

  于是一时间,仿佛山谷边烈烈的风又刮的我脸颊生疼,眼前似乎又出现了杨戬劈开山时,万千星火在山谷中飘忽着散去的模样。

  “哎呀哎呀,怎么哭成这样了啊。”

  于是杨戬一来就看见了我正在拉着杨婵的衣袖哭的场景。

  一边是娘子,一边是妹妹。他急得团团转,只好先把我们两个分开,再拉着我哄好我的眼泪。

  我泪眼婆娑的看向阿姐哀伤而又坚定的目光。

  我知道她是一定要去的。

  其实我要是不哭还好,不哭的话,杨戬可能就不会知道这件事了。

  至少能知道的晚一些。

  他说是这么说,但其实我并没有嚎啕大哭,那未免也太难看了。

  至少在我看来。

  杨戬知道这件事情之后,并没有像我一样拦着姐姐,不让她去。

  他只是带离了我,然后去和杨婵谈心。

  也有可能不是谈心,只是去她那里坐一下,让我先自己冷静一会儿。

不过这些我都不是很在意了。

  失控只是一时之间的事情。

  现在已经冷静下来的我在思考的,是她口中的镇山。

  慌乱与无措散去,理智重新回归。

  与凡人谈恋爱,确实触犯天条,这灌江口周围,人神聚集,容易暴露。但也不是没有办法隐瞒。

  就算暴露了,起码我们会为她兜底。

  可镇山不一样。

  姨姨当年,就是被罚去的镇山。

  到天庭这么多年了,当然会有人重新提起姨姨的事情,来打击我们。

  于是就在他们的只言片语中,往事也渐渐像卷轴一般铺展在我的面前。

  天命玄鸟,降而生商。

  其实神仙与凡人恋爱的下场本该是被抽取神格,而后堕入畜牲道轮回百世的

  但因那一年玄鸟暴动,天庭震荡,所以姨姨才被改判为镇山。

  反正最后落得的下场,都差不多。

  但玄鸟并不是一次镇压,就可以完全镇压的住的,它反反复复,周而复始。

  我在将姨姨的魂魄收入星盘中的时候,曾经受过玄鸟之力的摧残。

  当时漫天漂浮的,都是火红色的玄鸟的灵力。司命星盘收归姨姨的魂魄之力时,不可避免的也会收取一丝玄鸟之力。

  那一丝灵力在我的身体中横冲直撞,肆意妄为,几乎要把我的灵脉冲破,每天炙烧之感都在折磨我,以至于我在床上度过了一个生死不如的七天。

  这其中的霸道和强大,是足够摧毁世间万物生灵的力量,绝对不是仅仅一个魂灵,一座山头,或一个器物可以镇压得住的。

  我担心姐姐会落得跟姨姨一样的下场。

  但我又不是很担心,我只是在纠结。

  我不相信王母娘娘会把她亲手带大的徒弟就这么推出去。

  这房间中其实很暗,早就已经到晚上了。我没开灯,就这么坐在床上。

  此时却有淡紫色的微芒洒在我的脸颊处,发丝上。

  我双手托起司命星盘,盯着星盘上明明灭灭的紫色。

  星盘温柔的盘旋在我的掌心中,旋起我心中纷繁杂乱的思绪。

  卜卦,卜卦。

  我不敢卜卦。

  我害怕见到诸如坎挂此类的大凶之卦,我害怕看到姐姐最后变成和姨姨一样的结局。

  可我又隐秘的纠结着,如果知道姐姐的卦象,就算是凶挂,我也可以或多或少的,去破解,如果不知道,那什么措施,就都不能提前做准备了。

  于是纠结着纠结着,竟连什么时候杨戬归来了,都不甚清晰。

  甚至被他整个揽住的时候,我就直接在他的怀里,打了个颤。

  这房间依旧是昏暗的,只有我手上的司命星盘,和他手上薄薄的圆戒交相闪烁着淡紫色的微芒。

  直到他抚上我冰冷的手,我才恍然间大梦初醒。

  很焦虑的想跟他说点什么,却听见他就这么在这里天南海北的扯着别的不相干的事情。

  他说今天下午去见的,只有头顶那一小撮是黑色的,其余全都白了的老头。他说今天下午逛集市的时候看见了的总是爱笑着的,卖冰糖葫芦的小商人。

  我几欲想插话,都插不上嘴,所以也就不再说话了,就这么听着他不停的絮絮叨叨。

  于是渐渐的,那些焦躁的,不安的,拧成一团乱麻的思绪突然间就从浮沉中飘了上来,最后安稳的落在了平处。

  黑暗中,我借着微芒,其实是看不清他的神色的。

  但我知道,他一定在看我。

  在下一个故事将要开篇的时候,我就这么打断了他。

  “怎么不开灯呢?”

  我听见他逗我的声音了。

  “嗯,这个就要问某个一直呆在房间里的小哭包了。”

  “嘿!”我瞪大了眼,连手上悬浮的星盘都顾不得了,就要反驳,“你说谁是小哭包呢!”

  于是转身就要打他。

  “诶诶!秀秀!别打了错了!”

  闹着闹着,却是一同笑出了声。

  等到笑够了,笑畅快了,才又听到杨戬轻风一般温柔的声音。

  “开心一点了吗?”

  于是将将意识到,原来他做的这一切,都只是想让我先放下那些扰人烦的思绪,先轻松一些。

  我就这么舒服的靠在他胸前。

  “开心,但你就不问我是因为什么不开心的吗?”

  “管它呢,先把你哄好了再说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,姐姐听了会伤心的。”

  “无妨,她听不到的。”

  越这么亲近,我的心中反而越是唾弃我自己。

  那慌乱中说出的,诸如不要去找他这样的胡话终究还是不堪入耳。

  相爱的人如果被硬生生的分开,任谁心里都不会很好过的吧。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杨戬视角

  头一次看见娘子哭的脸都皱在一起,唇都抿紧成一处了,有些心疼,先哄哄再说。

  杨婵:so?abandon me?

  

  回来了,好像已经断了好多天了,我在这里先给各位磕一个(呜呜)。

  喜欢可以点个推荐嘛,感激不尽!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